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省无锡政府性建设资金管理走出新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9:20 无锡日报

  本报讯 昨天,城市建设资金管理高层论坛在锡召开。会上,来自北京、香港、厦门等地的专家讨论了无锡市正在探索和实践的政府性投资项目建设资金管理新路,并予以好评。市领导毛小平、周敏炜,以及财政部门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无锡城市建设投资项目规模从4年前的30亿元,发展到今年的200多亿元,其中政府性投资93亿元。城市建设力度不断加大,如何确保政府性投资项目建设资金发挥最大效能?
这是当前城市建设和城市现代化过程中面临的重要课题。

  论坛上,市财政局介绍了无锡破解该课题的创新之举。创新举措首先体现在风险防范上,我市建立起了以预算管理为核心的建设项目资金管理新机制。凡是纳入政府性投资项目,由财政安排的资金、各类基金、政府统一组织借贷融资等投入的基础建设和公共设施项目,一律纳入预算管理。在预算管理模式下,财政部门负责对全市建设资金的融资计划和投资计划实施总量控制。为达到使政府性投资项目资金实现总量控制和综合平衡的目的,无锡市财政局设计并实施了几个新模式。同时还构建政府融资载体,完善举债偿还机制,加强项目监管力度,实现对政府性投资项目的事前、事中和事后监督等。

  随后,专家们对无锡正在探索的政府性投资项目建设资金管理新路进行了点评,并结合投资体制改革和公共财政建设的要求,进行了多角度的研讨。他们认为,无锡的资金管理新路是一次很好的创新。

  建设资金入预算,建立灵活高效的筹集体系,设立财政审查组等措施和做法将为其他城市政府性投资项目建设资金管理提供可借鉴的新模式。(胡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