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锡“黑马”入围央视“年报双榜” 华光锅炉独擅胜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9:20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江山)风云变幻的证券市场,谁是真正的英雄?年报说了算。大概没有人会料到一匹来自无锡的“黑马”,上市不到一年就一跃入围央视财经频道的2003年度“年报双榜”。华光锅炉股份有限公司董秘徐叶丹谈起不久前领奖的情景,仍然按捺不住内心的兴奋:所谓“双榜”就是创造利润最多的企业和创造最可靠利润企业,入围的只有两家企业,前者是创造80亿年利润的“航母”中石化,后者就是华光锅炉。

  入围以每股经营性现金流量为评价依据的“最可靠利润企业”,意味着企业的资金实力之厚重,这与华光锅炉一贯踏实的步子暗合。

  最新公告的报表显示:华光锅炉今年前三季度完成销售9.35亿元,超过去年全年的7亿元销售总额,一只脚已提前跨进2005年。被称为国内锅炉业“四小龙”的华光锅炉,此时已成为总量最大、效益最好、市场占有率最高的一条“龙”。

  在华光锅炉厂区,总是有一辆辆等货的大卡车迎候在大门口,而食堂就餐的人流中,常常能看到那些外地客户的身影,在厂里等货的客户有时多达上百人。据介绍,雪片般飞来的锅炉单子已接到了明年年底,今年最关键的问题是按时交货。为此公司请来了专业的管理咨询公司“把脉诊断”,制定出一套全新的组织结构体系和薪酬体系,职工空前高涨的热情使订单一个个被“消解”。而最令每个华光人自豪的是,他们承接了10多台提供大型电站的15万千瓦以上的大型锅炉!这种飞跃意味着华光已跨入全国大型锅炉电站制造行业。

  在华光锅炉的上市《招股说明书》中,对所募集的2.8亿元资金投向有着明确而严谨的界定:循环硫化床技改项目、烟气脱硫技改项目。在上市后的400多个日日夜夜,这两个项目一直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现在已提前完成了序时进度。华光锅炉目前正由传统型产品向环保型转变,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垃圾焚烧发电锅炉已于8月底在我市成功运行,此举得到环保领域的广泛瞩目,目前已接到16张垃圾发电锅炉的订单。华光锅炉绿色产品比重日益提升,环保类锅炉已从原来的30%提升到目前的70%,近日还将与奥地利能源与环境公司进行技术引进签约。加盟国联后的华光锅炉,将充分利用其制造优势和资金平台,构筑起华光新优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