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镜泊湖清如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0:31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全国著名风景名胜区———镜泊湖,今秋湖水清澈,鱼虾嬉戏。据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环保部门11月初监测,湖水中高锰酸盐和磷含量分别比去年同期下降9.8%和21.2%。

  据介绍,镜泊湖水的污染物主要来自湖边的97家宾馆、160多只船艇的生活污水及沿岸的农牧渔业、水土流失等。这些宾馆、船艇的生活污水大多直排湖中,每年达20万吨。同时,湖区养殖投放的饵料、沿岸农田施用的化肥、农药等,造成湖水富营养化程度日益加剧。
2001年夏秋季,镜泊湖形成了十几平方公里的大面积蓝藻。

  2001年,牡丹江市制定了《镜泊湖环境保护规划》,全面实施生态保护与污染治理工程。市环保部门在湖区建立了镜泊湖环境管理工作站,对湖区水质进行定期监测;镜泊湖管委会从源头抓起,先后在景区内建设6个生化污水处理中心,使74家宾馆污水得到有效处理,对未安装污水处理设备的宾馆一律关停;对环保不达标的船艇进行更新淘汰;两年间退耕还林、还草11890亩;取缔了湖区网箱养鱼、临湖厕所、垃圾倾倒点和家禽家畜饲养点。

  通过对污染源的全面治理,今年镜泊湖水质达到10年来最好的水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