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公布普高毕业会考政治学科中研究性类型试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0:40 新华网

  昨日,记者从省普通中学考试工作办公室了解到,12月15日、16日,吉林省将进行普通高中毕业会考高三学科的考试,考试科目包括政治、语文(朝语文、汉语文、蒙语文)和外语(英语、日语、俄语)。根据吉林省在普通高中毕业会考中实行在考前一个月公开政治学科部分试题的改革措施,现将2004年我省普通高中毕业会考政治学科中研究性类型的试题公布如下:

  一、以小组为单位,通过访谈、问卷等形式,对你所在学校、班级同学的上网状况进行一次调查。用你所学的哲学知识,从利和弊两个方面分析互联网对中学生成长的影响;并根据你的理解提出中学生应如何正确利用互联网。(四平市第一中学李亚杰、前郭县第五中学高继新教师为本试题提供素材。)

  二、人民政协参政议政的形式很多,其中包括选择人民群众关心、党政部门重视、政协有条件做的课题,组织调查研究,积极主动地向党政领导机关提出建设性意见。请你仿效政协委员,选择一些与你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并通过相关渠道向有关部门建言献策。(舒兰市实验中学李喜平教师为本试题提供素材。)

  考生们可以根据以上公布的试题内容,在教师的指导下,开展广泛的调查研究,进行充分准备。(城市晚报 记者 杨冰)

  相关报道

  长春:3000名农村学生拥有“双学籍”

  长春市近年采取2.5+0.5“普、职结合”模式,改革农村初中教育模式,分段实施中等职业教育。

  近年来,长春市在农村初中完成九年义务教育同时,适度增加职业教育内容,积极引导、拓展普通教育与职业教育的结合,开展联合办学,使不能升学的一部分学生通过联合办学升入中等技术学校、中等职业学校、中等专业学校就读,实现农村劳动力向城镇转移。

  长春市在农村初中设立了职教中心分校,开设职业教育预备班,分段实施中等职业教育。对初三第二学期不准备升高中的学生免试给予“双学籍”,提前进入中等职业教育班学习,学习半年或一年,再与长春市、吉林市等大城市的技工学校、中专、职业学校联合办学,实行定单培养。

  据不完全统计,全市有近60所农村初中实现了普、职对接,占农村学校总数的23%,初三升入职业学校的学生近3000人,与去年相比提高300%。(城市晚报 记者 杨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