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当局追求政治浮夸 试图募兵成效不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0:5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15日消息 台湾“国防部”人力司官员说,台军试办募兵成效不佳,显示募兵有其客观阻力,未来募兵比率提高的政策规划,不能忽视役男的意愿,否则将流于纸上谈兵,与现实脱节。

  据台媒报道,军方推动募兵进度落后且成效不如预期,陆军天弓导弹营、海军陆战队步兵营和空军修补大队三个实验营,招募情况仅达三成至六成,平均只有百分之五十一,
缺额达百分之四十九。

  人力司官员指出,这还是“实验阶段”,招满才六百余人,范围不大。若扩及全军,恐怕连三个实验营的五成招募率都达不到。

  他说,“行政院”下面跨部会的“兵役改革推动小组”充满政治味道,很多人刻意忽视“国防部”公开的募兵实验成效不彰,一味在提高募兵比率的数字上打转,看来就是要迎合府、院的旨意,开会做出些好看的目标和计划,至于办不办得到,倒并不在意。

  不过,“国防部”还是持续朝“募兵为主”的兵役政策迈进,在零三年开始三个实验营之后,明年将招募陆军一三三六员、海军四百员、导弹司令部五五七员,共二二九三员,增加幅度颇大。

  据分析,参加招募报考者有百分之八十一是由在营士兵转服,即可知现阶段实施募兵制,内部行销效力较大。但军中以外的行销效果却不甚彰,主要对象适龄未役青年,对义务役役期充满期待,都在观望未来当兵时间愈来愈短,所以报考意愿较低。 (潇凝)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