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石家庄桥东区民营经济发展强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0:54 燕赵晚报

  本报讯 (边丽娟 牛军波 贾晖) 桥东区今年以来紧紧围绕经济工作这个中心,大力推进产业调整,经济建设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

  为了早日实现建设“华北商埠核心区、社区建设示范区、人居环境先进区”的目标,该区专门制定了《关于2004年桥东区重点工作责任分工的安排意见》,成立重点工作督导组,加强对重点工作的督导力度,全区经济实现了新的跨越。截至目前,该区财政收入完成
65733万元,同比增长18.84%,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5.45亿元,同比增长45.4%,其中区属投资完成12.8亿元,同比增长34.96%。

  2004年,该区充分发挥项目拉动作用,按照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建设一批的思路,共安排重点项目46个,年度投资15亿元。目前,已有8个项目完工,休门改造C块、远洋城商业广场、东三教旧村南区改造、南三条运输公司五金市场等21个项目正在加紧建设。该区突出抓好燕赵财富中心、远洋城商业广场等18个重点项目,力争年内完成东三教旧村南区改造、远洋城商业广场建设部分主体,确保东铁大厦、元村改造三期等14个项目完工或主体完工,中国药都健康城一期、华夏家园超市等8个项目开工。

  为了解决工业经济发展空间有限、产品结构不合理问题,今年以来,该区以提高优势企业核心竞争力为重点,全力支持三环阀门、双环汽车、华荣制药、通用玻璃等规模以上企业扩充实力;依托技术改造,不断加快科技创新步伐。目前,硬币自动分拣机、液压泥泡系统等4个项目的技术改造已全面完成,高炉无料钟自动控制设备等项目正在加紧研制当中,力争实现年内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增长16%以上,利税增长18%以上。

  全区民营经济总量不断扩大。该区突出抓好康家电动车、东华制版等骨干民营企业的发展,先后帮助光启实业、华荣制衣解决了80余亩的场地问题,帮助华荣、康家两家企业实现互保贷款2100万元的贷款问题。该区采用“以质取胜、品牌兴企”战略,积极引导民营经济向科技型、外向型发展,实现民营企业管理方式向现代企业管理转变,力争培育出一批对全区经济有较大支撑作用的民营企业集团。目前,该区个体工商户已达11300户,私营企业达940家。

  结合规划,按照“抓中心、带两翼,南拓、北扩”的方针,该区今年加快了商业项目建设步伐。依托“城中村”改造,全面提升平安大街的商贸功能,形成以中山东路和平安大街交会处为中心,由燕赵财富中心、远洋城商业广场、南三条市场、火车站北广场商业区构成的“田”字型商圈;结合“城中村”改造,加快东风西路餐饮娱乐一条街和槐中西路建材专业特色市场建设等,形成平南、天河二级商业中心;加快南三条物流基地、电子商务及外围专业市场建设,把南三条周围的中心商业圈做大做强,把南北两翼的专业市场做丰做满,将该区构建成为布局合理、功能完善、“全区皆市、无处不商”的市场群和商贸带,夯实华北商埠的核心地位。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