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石家庄投入36亿巨资打造全新省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0:54 燕赵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冯月静) 今年是石市历史上城建投资最多的一年,也是城市建设发展较快的一年。今年年初,石市城市建设资金支出计划安排305761万元,加上东南分区和开发区投入,共计394252万元。截至10月底,石市已完成城建投资264744万元,占全年计划的86.6%,到年底,预计能够完成投资295309万元,加上东南分区和开发区,预计完成360666万元。

  打通10条断头路

  省会的道路中有不少的断头路、卡脖路,这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省会道路的畅通。为此,今年,石市加大力度,对一些断头路、卡脖路进行打通。目前,休门街(中山路-四中路)、煤机街(槐北路槐中路)、建华大街(槐中路东岗路)、红星街(柏林南路北二环)等10条道路已竣工通车。

  改造34条小街小巷

  小街小巷一般都处于市民生活区,虽然道路都不太长,也不太宽,但同居民的生活息息相关。为了方便市民出行,今年石市把工作的重点放在了小街小巷的整修上,有34条小街小巷列入改造方案。截至目前,兴苑街、槐岭路、体育场东街等22条小街巷的整修已完工,黎明街、革新中街、铁院北路等12条小街小巷的改造也接近尾声。

  裕华路沿线建设20块绿地

  裕华路,省会的这条迎宾大道越来越漂亮了。今年,石市在裕华路沿线建设了20块游园绿地,目前枫华园、畅园等15块绿地已建成。

  市区西北部水利防洪生态工程开工

  石家庄市区西北部水利防洪生态工程是一项集水利防洪、绿化生态、度假休闲为一体的重要工程。工程北起田庄桥,南至五支渠,全长278公里,总占地约1292公顷。该工程分三期进行建设:一期工程为田庄桥至太平河口段,全长645公里,是连接汊河景观和植物园景观的纽带工程;二期工程为太平河口至台头村段,全长84公里;三期工程为台头村至五支渠段,全长1295公里。主要建设内容为南北泄洪渠整治工程、防洪堤除险加固工程、供水工程、污水改造工程等。

  目前,正在开工建设的一期工程总占地面积402公顷,计划投资53亿元。建设内容包括:泄洪河道的拓宽疏浚、桥梁、橡胶坝及园林绿化景观工程。水利防洪工程计划2005年4月底完成,绿化生态景观工程计划2005年10月底完成。

  火车站公交枢纽总站年底前后建成

  火车站公交枢纽总站工程由公交枢纽总站改建与三条配套的规划路建设组成。其中:公交枢纽用地6556平方米,另占用规划的自强路26米宽作为场站临时用地,场站内包括不锈钢岛式候车厅7座,面积约540平方米。在火车站地区部分道路设置港湾式公交站台6座,建成后日运行公交车可达1850趟。公交场站于10月15日进点施工,现已完成灰土基层;整个场站计划年底前后投入使用。

  汊河变得越来越漂亮

  原来黄沙满天飞、垃圾堆河道、污水肆意横流的汊河东段,在10月1日后,已是两岸花红柳绿,河内碧波荡漾,形成了亮丽的滨水景观线。“十一”简易开放的滨水景观线西起107国道,东至入河口橡胶坝,全长约3公里,总面积约40万平方米。景区以疏林草地为基础,栽种有银杏、雪松等50余种乔木和灌木,植草面积约27万平方米。园区造景在手法上主要借鉴中国古典园林的造园法,但在风格上更趋野趣和自然,同时注重新颖和创意,适当融入现代风格的造景元素,奇石喷泉、艺术雕塑、建筑小品点缀其间,以营造出一个全新的观水景区。

  目前,汊河西段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预计到年底河道工程可完工。

  本报讯“今年,石家庄城市建设发生了很大变化。明年,城市建设更要上新台阶,重点抓好市民关心的工程。”11月13日,石市市委书记吴振华在视察省会城建工作时说,“今年是近年来投资最多的一年,明年的城建投资基本保持在今年的水平。小街小巷工程、仓安路跨线桥、裕华路改造、火车站站前改造、西北部水利防洪生态工程等一系列工程明年要加快建设。”吴振华说,槐安路建设要加快。槐安路是省会东西向的一条主干道,从2002年开工以来,到现在为止,原槐南路、两个槐南路跨线桥、仓安路大修都已完工通车,现在只有仓安路跨线桥还在施工。明年一定要完工通车。

  吴振华强调,裕华路是省会的迎宾大道,通过今年的努力,20块游园绿地将建起来,两岸的环境有了很大改观。但是建设大街至站前街段,道路状况有待改善。裕华路改造工程明年要上马,使裕华路从高速公路到西二环全线双向六车道全部贯通,成为省会名副其实的迎宾大道。另外,植物园路明年一定要完工,火车站站前改造也要加快。西北部水利防洪生态工程、市中心一些街旁绿地等绿化生态工程明年也将加快施工。吴振华最后说,小街小巷工程是市民最关心的工程,同老百姓的关系也最为密切。现在省会需整修的小街小巷共计622条(其中市管305条,无主路317条)。明年,要加大小街小巷的改造力度,哪怕只是几百米的小路,但只要能为周围的居民提供方便,我们都应该修。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