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3岁扒机少年回忆高空惊魂:死也不愿回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0:58 胶东在线
13岁扒机少年回忆高空惊魂:死也不愿回家(图)
  飞机在万米高空飞行,躲在飞机起降舱内的人到底是什么感觉?昨天下午3点,昆明机场终于将“11·11”事件当中的幸存者——13岁的少年梁攀龙带到媒体面前。在20多分钟的时间内,梁攀龙心有余悸地回忆了4天前的那场高空惊魂。随后梁攀龙坚定地说,他即使死在外面也不愿意回家,他在家里已得不到温暖。昆明机场表示,要等他们对梁攀龙的身体进行全面检查,确定梁攀龙已无大碍后,才考虑怎么安排他的去向。

  昨天下午3点,13岁的梁攀龙在昆明机场副总经理王进胜的带领下,走进昆明机场办公楼8楼会议厅。13岁的梁攀龙身高1.6米左右,他面色白净、清秀,鼻子上架一副黑黄边框的眼镜,不像一个在外流浪多时的人。看得出,他穿在身上的衣服都很洁净,像刚刚买的。

  不想回答扒飞机的原因

  此前,昆明机场对外有一个说法,称事情发生当天,梁攀龙和束清是爬到飞机起降舱内玩耍,他们发现飞机附近有人后不敢下来,才随飞机起飞的。昨天,记者再次问起这个问题,结果原本有问必答的梁攀龙竟对这个问题采取回避,说不想回答。

  梁攀龙说是束清带他去飞机场的,他在哪附近住过。他们想看一下飞机,进去玩。“束清先上去了,又让我上。我俩坐在里面,后来我让他下来,他说还要再玩一会儿。后来起飞了,再也下不去了。”

  坐到轮子上差点丢了命

  梁攀龙回忆,飞机起飞时,他和束清分别坐在起降舱的两边,他用手紧紧地抓住轮子上端的一截金属杆,束清则什么也没有抓住,飞机起飞后不久,他突然见到束清闪了一下就不在了。他说:“我看到他掉下去,我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但当时我一点都不害怕,我想要是我也掉下去了,那就算是我倒霉,我不怕死!”

  飞机升空后,起降舱封闭了起来,梁攀龙紧紧地抱住金属杆。他说:“我没有感觉到呼吸困难,里面也不冷,还有点热,最热的时候我脱掉了一件衣服。只是飞机的声音太大了,一直是‘轰轰轰’的,我的耳朵现在还有回音!”飞机飞行时,梁攀龙为抓得更紧,把屁股坐到飞机轮子上。正是他这么一坐,差点让他丢了性命。

  飞机快要降落在重庆机场时,飞机的起降舱重新慢慢打开,飞机的轮子突然下降,这时,坐在飞机轮子上的梁攀龙也突然随轮子下降,整个身子悬在空中。他说:“这时,风很大,也很冷,我看到了身边的白云,很漂亮,但我快要受不了了!”

  这时,梁攀龙在求生本能的驱使下,顺着连接飞机轮子的金属架往上爬,他要爬到起降舱内安全的地方!在大风中,在寒冷的气流中,在稀薄的氧气中,他拼命地爬着,就像一部电影中的精彩镜头,他单薄的身体慢慢接近起降舱,后来,他竟然成功的爬回了起降舱内,但先前他脱下的衣服留在了轮胎架上。后来,重庆机场的工作人员正是根据这件衣服,才找到还蜷缩在起降舱内的梁攀龙。

  “当时不怕,但现在想起来很害怕,我知道掉下去会很疼!”梁攀龙说。就在事发当天,梁攀龙经历了人生第一次坐飞机,而且是一天之内飞来回,他感觉:“坐在起降舱内和坐在客舱内不一样,在客舱内感觉好多了,风没有那么大,也不冷。”

  “我死都不愿意回家”

  昨天下午,梁攀龙告诉记者,他还是一名初一年级的学生,他离开湖南的日子是11月初的一天,他不想继续呆在家里了,他在家里和在外面是一样的,父母已经不怎么管他了,他发誓“死都不愿意回家去”。梁攀龙说,他出生在四川,父母都是四川人,才1岁时父母就把他带到了湖南,从他记事后,就发现父母的关系不太好,他在家里已经感觉不到温暖。在湖南读书时,家人除了给他书杂费外,就几乎不管他的生活了。梁攀龙离开怀化后,扒火车来到了云南,火车还没有到昆明时,他就下了车,顺着一条土路走到昆明。11月7日下午,他来到了机场附近,有好心人得知他是一个流浪儿,就把他送到了官渡公安分局机场派出所。当晚9点左右,机场派出所将他送到了昆明市救助管理站。

  昨天下午,昆明市救助管理站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收留梁攀龙后,问梁攀龙家在哪里,父母怎么联系,梁攀龙却说,他不想回家!

  梁攀龙出事后,他的父母至今没有现身!据梁攀龙说,他的父母已离婚,母亲开超市,父亲不知在做什么。(《都市时报》供稿)责任编辑:韩延吉来源:南方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