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省2004年外贸进出口总值突破百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1:19 河北日报

  本报11月12日讯 (通讯员 王坤龙 记者 李巍) 今天从石家庄海关传来好消息,根据最新统计数据,截至10月底,我省外贸进出口总值达到104.87亿美元,历史性地突破了百亿美元。其中出口71.08亿美元,同比增长50.5%,增速较全国平均增速高出16个百分点,增速居全国外贸十强省市首位;进口33.78亿美元,同比增长37.2%,与全国平均增速持平。实现贸易顺差37.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7.6亿美元。

  今年以来,我省外贸出口节节攀升,屡创新高。除个别月份外,

  单月出口增幅大都稳定在40%以上。月度出口额自1月份的4.5亿美元逐月攀升。10月份,全省月度出口同比增长98.7%,出口值达10.14亿美元,月度出口额首次超过10亿美元。

  综观今年我省外贸形势,最大的亮点是机电产品和高技术产品的

  出口可圈可点。从贸易方式看,一般贸易、加工贸易双双提速。目前,随着私营企业出口的迅猛增长,我省外贸经营主体多元化趋势日益明显,目前已形成国有、三资和私营三大经济类型共同拉动我省外贸出口增长的格局。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