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日喀则地区以实际行动确保完成今年各项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1:23 中国西藏新闻网

  日前,日喀则地区召开地委扩大会议,进一步安排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和西藏自治区党委六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周密部署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工作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继续抓好当前农牧民增收和农牧业生产工作。引导农牧民群众转变观念,加大牲畜出栏力度,提高畜产品商品率;引导农区群众搞好粮油转化工作,加大余粮出售力度;适时组
织冬季物交会,努力提高农牧产品商品率;做好明年种子、化肥、农药、农机具等生产资料的准备工作,组织动员农牧民群众大力开展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和草场基本建设。

  努力做好防抗灾工作。加强冬季牲畜暖棚圈的建设和维修,加大饲草料的储备;制定好防抗灾工作预案,保证农牧民不因灾而减收,不因灾而返贫;易灾、多灾县要认真总结以往防抗灾工作的经验教训,增强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早安排、早行动、早落实,做到领导、组织、物资、措施四到位;高度重视秋冬季畜禽疫病的预防工作。

  切实抓好粮油收购和扶贫救助工作。认真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切实做好余粮收购工作;在粮食收购过程中,要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积极鼓励符合条件的非公有制经济主体按照国家规定从事粮食收购;进一步解决好贫困群众和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把各项扶贫救助工作做好做实。

  认真抓好项目建设和管理工作。加强对重大项目建设的管理和监督,积极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对在建项目和续建项目,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对已开工和即将开工的项目,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组织好冬季施工。

  全力落实冬季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健全安全生产体系,完善工作措施,消除各类安全生产隐患;认真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加大防火宣传力度;尽快组织专门工作组赴各有林县,专项检查指导森林防火工作,严密防范森林火灾。

  做好明年各项工作的准备工作。各县市、各部门要认真研究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集中精力思考一些带有全局性的重大问题,要按照自治区“十五”发展目标和地区“12345”发展思路的要求,制定地区“十一五”规划,在深入调研、全面分析今年经济形势的基础上,提出明年经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作者:王梦敏

  (来源:西藏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