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圣诞礼品飘洋过海 瑞安农民赚足洋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1:31 CCTV《第一时间》

  冬天来了,甲鱼好卖了,圣诞近了,圣诞礼物也开始进入了人们的视线。圣诞节是西方传统节日,可在浙江瑞安市, 林溪乡溪坦村的农户也专门瞄准了这个洋节做起了生意。

  离圣诞节还有一个多月,可在浙江瑞安市溪坦村一些礼品生产厂房内,工人却很忙碌,他们正赶制各种圣诞靴、圣诞 帽和圣诞装饰品,许多农户家门口和后院,也堆放着各式各样的圣诞礼品,别看生产厂房规模平平,但产品却是美国、法国、 西班牙等三十多个国家
市场上的抢手货,而且销路遍及欧美、西欧、美加、南美等多个国家。

  农民:以前我们农民的收入比较低,在做了圣诞礼品之后,现在我们厂普通的工人(年)收入都可以达到万元以上。

  十年前,地处偏僻的溪坦村还带着贫困的帽子,一次偶然的机会,一些农户抓住了圣诞商机,利用山区丰富的原材料 ,生产圣诞用品。现在全村2500多人中有80%从事这个行当,年人均收入达12000多元,产品也从过去的几个单一 品种发展到十几大类上千种式样。

  圣诞编后

  俗话说:靠山吃山,靠海吃海。其实,眼光还可以放得更加长远一些,像这些村民就很聪明,漂洋过海做起了洋人的 生意。所以,致富的路有千万条,就看你能不能找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