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家庭节水新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1:31 CCTV《第一时间》

  现在人们的节水意识真的很强了,不少家庭里都备有大塑料桶,如果洗衣服、洗菜的水就随时存起来用来冲马桶。这 种方法值得提倡,但也有个麻烦,就是如果家里地方小一点,桶还真碍事。昨天在北京首届节水器具推广展示会上,一种可以 把废水放到房顶上的装置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这个家庭自动节水装置就好象是把一个微型“中水”系统搬回家。它能把洗衣机、洗
手、洗菜的水收集起来,用微型 水泵抽到一个安装在房顶的水箱里,需要冲洗马桶时,一开启就可以了。它的发明者——李先生介绍说,这个系统把水泵等电 器装置,做到了一个洗衣机支架里面,一点儿不占地儿,而且节水装置自动开停,不需要人工看管。

  市民李立功:这里面有自动装置,有过滤装置,有水泵,他完全是自动的,水进来以后他自动识别是脏水或污水,把 污水排掉,把干净水存起来冲马桶。

  目前,这项技术已在北京、天津、山东的一些家庭中试用。年内有望批量生产。

  节水编后

  市民李先生肯定是一个有心人,才会想到这么好的主意,并且动手做成了一个小发明。其实节水的办法有很多,如果 你觉得李先声这个发明还是有点太麻烦的话,你还可以有一些更简单的选择,比如,在水箱里放一个装满水的瓶子,每次冲水 时就可以节约一瓶水,日积月累下来,数量也是很可观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