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校长借征兵之机诈骗学生3万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1:56 大众网-大众日报

  生活日报11月14日讯 (记者 田连锋 通讯员 李奎顺) 眼下,冬季征兵工作已在全国范围内展开,检察机关提醒市民,要警惕骗子趁机骗钱。日前,济南铁路运输检察院依法公诉了一起借征兵为名大肆骗钱的诈骗案。被告人王某以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罚金人民币一千元。

  被告人王某原系山东菏泽某学校的副校长,因购商品房而欠债,为还钱他费尽心机
捞钱。2003年10月至2004年1月,当地开展冬季征兵工作时,为欠债而发愁的他灵机一动,由此想出了骗钱的办法。

  王某吹嘘在部队认识首长,可以帮助学生入伍为由,热情动员本校学生由他介绍参军入伍。因王某曾经有在部队服过役的经历,不明真相的学生和家长就相信了他的谎言。短短时间,王某先后骗取了3名学生的信任,此外还有两名该校的领导,而且还都是王某的顶头上司。以收取“活动费”为名,王某先后从5名受害者处骗得现金近3万元。骗来的钱全部被他用于还债和挥霍,而交钱由其包办的5名学生却无一人应征入伍。

  事发后,王某藏匿了半年多时间,交钱学生的家庭由此陷入困境,一名家住甘肃省贫困山区到菏泽上学的学生李某由于轻信了王某的谎言,家里父母为儿子入伍借的7000元钱最终都打了水漂,害得小李毕业后找不到工作,只得在菏泽一家小饭店打工,竟连回家看父母的路费都凑不够。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