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藏扶持农业产业化经营龙头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2:46 西藏日报

  农业产业化经营、规模化经营是西藏农牧业向产业化发展的方向。为了扶持农业产业化经营龙头企业,西藏出台了《关于培育和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龙头企业的意见》,召开了全区农业产业化经营龙头企业座谈会,明确了龙头企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工作重点和对策措施;加大了对龙头企业的扶持和培育力度;紧密了龙头企业与农户之间的关系,确立稳定的利益共同体。

  经过几年的努力,截至目前,全区共扶持和培育区级农业产业化经营龙头企业13家,产值达3.2亿元,其中3家是国家级农业产业化经营龙头企业;扶持地(市)一级农业产业化经营龙头企业约50家,其中13家区级龙头企业带动和辐射农户约2.13万户;建立作物生产基地28万多亩、建立畜禽养殖规模达25万头(只),签订粮油等产品订单2万吨,为群众创收9043 万元。

  同时,还积极为企业牵线搭桥,增强企业的市场开拓能力。在去年举办的国家级农业产业化经营龙头企业进藏考察洽谈活动的基础上,今年又组织自治区农业产业化经营龙头企业参加了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达到了展示成果、树立形象、宣传产品、增加订单及学习的预期目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