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研究发现 大量服用维生素E危害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4:05 法制晚报

  没病少吃维生素

  医生提醒 从食物中获取的维生素就可满足人体一天所需

  本报讯(记者柳姗实习生高曌)近日,来自美国的最新研究发现,通过服用药物来大量补充维生素E可能会危害身体 健康。今晨,记者从北京专业药师那里得到证实,不仅是维生
素E,对于现在很流行的“没事人也一天三顿服用维生素”,医 生并不支持。若仅用于预防,每天10毫克足够。

  北京积水潭医院主任药师张石革说,维生素是人体必须的6种营养素之一,对人体正常代谢生长、各器官的功能有着 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服用维生素E可降低动脉粥样硬化发病率,并对肌肉、皮肤有很好的营养作用。所以,吸收能力低下者 、老年人、妊娠期妇女、慢性病患者补充一些是有治疗作用的。

  常用的维生素有16种之多,现在比较常用的是服用含有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的复合维生素制剂,在市场上有善存 片、金施尔康、21金维他等。这些药品注明的用量不会超过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粮农组织、中国营养学会推荐的每日摄入 维生素预防用剂量。记者在紫竹院附近一家药店,看到,销售的养生堂成人维生素等不少同类药,对于用法用量在外包装上都 有明示,还印着一句:不宜超过推荐量食用。

  张主任称,任何药物都有相对毒性,维生素如果用于治疗,每天100毫克,如果用于预防,每天10毫克就足够了 。长期大量服用维生素E(每日超过400毫克)就可导致恶心、呕吐、眩晕、头痛、视力模糊、唇炎、口角炎、胃肠功能紊 乱、乳腺肿大、乏力等。从食物中获取的维生素就可满足人体一天所需的量,所以,无论是纯维生素还是复合维生素,医生都 不推荐正常人群服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