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特别关注:推广乙醇汽油给汽车工业带来新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4:14 胶东在线

  新华网郑州11月15日电(记者梁鹏、林嵬)进入21世纪,环保性成为汽车工业发展的方向。乙醇汽油这种新型清洁能源在国内的大范围推广使用,给汽车工业发展带来了新的商机。

  记者从河南省乙醇汽油推广办了解到,汽车使用车用乙醇汽油并不需要对发动机进行改造,但对于一些与乙醇特性不相适应的零部件,仍然需要更换,否则会影响到车辆使用乙
醇汽油的动力效果等。但目前,哪类汽车需要更换哪些部件,使用什么样的标准件等,还没有规范的标准,零部件质量的参差不齐给试点工作带来了一定影响。

  汽车工业针对车用乙醇汽油的适应性研究以及设计、制造方面的研究,国外已经先行一步。在美国、巴西、法国等国家,专门使用乙醇燃料的汽车已经问世,可以使用不同比例的乙醇燃料。从1979年开始,巴西汽车工业已经开始生产使用大比例乙醇燃料的汽车,10年后已经生产了420万辆使用纯乙醇的汽车和500万辆使用混合燃料的汽车。目前,德国等国家已经开始生产使用乙醇燃料的客车和重型卡车。

  而国内的汽车生产厂家和相关科研单位研究开发与乙醇汽油配套的车型的工作仍显滞后,这种生产源头的滞后性不仅给车用乙醇汽油的推广造成了制约,在世界汽车工业的竞争中也已落后一步。

  记者从河南省南阳市车用乙醇汽油推广办公室了解到,目前德国大众等汽车公司已经注意到了中国大范围推广乙醇汽油带来的商机,通过大陆代理商从南阳市提取了车用乙醇汽油的样品进行相关研究和开发,而国内汽车工业企业尚未及时行动。有关人士建议,国内汽车工业企业应当尽快把握这一商机,加快相关项目的研发步伐,这不但是应对世界汽车工业激烈竞争的需要,也是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工作的必然要求。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