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央视《共同关注》专题 > 正文

“心愿之旅”:帮你实现“特别心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5:33 CCTV《共同关注》

  因为你有一个心愿

  因为你的心愿触动了我们的心弦

  因为你为它历经甘苦

  因为你期待最终梦圆

  加入《心愿之旅》

  我们和你共同实现梦想、完成心愿

  中央电视台“2004‘心愿之旅’公益大行动”将于11月15日正式启动。目前,该行动开始面向全国征集普通人的“特殊心愿”。

  2004,我们走得并不平凡。这一年,我们以虔诚的情感,关注着这样一些特殊的群体,体味着他们的艰难:下岗职工、失地农民、爱滋孤儿、贫困大学生、农民工、低保人群……在我们社会的转型期间,他们面临的难题,不仅为各级政府所关注,更牵动着你我的心弦,他们的泪水打湿过我们的双眼,他们的欢喜让我们更觉甘甜。岁末寒冬,让我们用爱和行动为他们取暖,在爱心旅程的终点,让我们共同把他们的遗憾带走,把温暖留在他们的心间。中央电视台年终巨献——“2004‘心愿之旅’公益大行动”,现向社会征集普通人的 “特别心愿”,行动组织者将与国家职能部委、慈善机构一起行动,帮助他们实现心愿。

  凡是在2004年有着特殊经历、特殊故事、特殊心愿的普通百姓,都可能成为“心愿之旅”的“特殊旅客”(帮助对象)。所有被采用的心愿,中央电视台《共同关注》栏目将于2004年12月中旬集中播出,每个“心愿”的主人公、“心愿”产生的背景、心愿的具体内容,实现心愿所需要获得的帮助等等都将在节目中展示。与此同时,中央电视台将联动国家职能部委、慈善机构,同步征集愿意帮助这些人实现心愿的志愿者(志愿者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企事业团体、机关、城市),并同步纪录拍摄这些志愿者帮助主人公实现心愿的全过程,在2005年1月汇集成大型特别节目集中播出。

  “心愿之旅”行动结束后,中央电视台还将推出大型公益晚会,所有参与“心愿之旅”行动的当事人、志愿者(个人、团体)、合作媒体和提供的线索被此次行动采用的观众、读者都将成为晚会邀请的对象。

  或许你每天忙碌奔波,或许你总是行色匆匆,但是生命中总有一些普通人的“特别心愿”让你感动甚至潸然落泪,欢迎您将自己或身边人的特殊心愿写成信件,或者通过电话、电子邮件与我们联系,让我们携手起程,用爱心和行动共同开启2004心愿之旅。

  心愿征集标准:

  无论你是谁,只要你的(或你所提供人物的)心愿能够感动人们,具有特别的时代意义和厚重的命运感,具有一波三折的心愿背景, “心愿之旅”都会将其纳入行动的对象,并尽全力帮助你实现。

  心愿征集办法:

  将您(或他人)的心愿故事写成文字寄给我们,入选后我们将全力帮您(或他人)实现心愿。文字请写明这个心愿产生的背景、原因和过程;为实现这个心愿做过什么样的努力;目前还没有实现的原因;自己设想的实现心愿的方式;实现这个心愿需要社会提供的帮助等等。

  心愿征集时间:

  2004年11月12日——12月10日

  应征心愿联系方式:

  信件:北京市复兴路11号中央电视台新闻采访部《共同关注》栏目

  “心愿之旅”筹备组收 (100859)

  电子信箱:2004xyzl@sina.com

  热线电话:010——68579889转192 (24小时接听)

  010——68509121(上午9点到晚18点)

  联系人:秦琴 裔欣 赵阳

  相关专题:央视《共同关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