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外考驾照旁边坐翻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5:17 天府早报

  成都市车管所下一步将增设日德韩等语种的试题

  早报讯(记者谢璐)昨(15)日上午,受家乐福超市有限公司中西区总经理JeanLucLhuillier(中文名吕仲立)的委托,该公司公关部经理郑兰将一面锦旗送到了成都公安局青羊分局,感谢民警、交警和成都应急翻译服务队的大学生志愿者们,是他们帮助吕仲立实现了在中国拿到驾照的梦想。

  今年49岁的家乐福中西区总经理吕仲立,19岁时就拿到法国驾照,后来又取得国际驾照,但这两种驾照均不能在我国使用。今年2月,来到成都工作的吕仲立先生感到很不方便,特别是到了周末,本想拥有自己的私人空间,但也必须派司机。非常渴望自己驾车的吕仲立为此头痛不已,但他对境外驾驶证换照手续不清楚,加之车管所没有专门的法文试卷,事情就这么拖了下来。

  上月下旬的一天,受吕仲立的委托,家乐福超市有限公司公关部经理郑兰向成都公安局青羊分局求助,出入境管理办公室很快与车管所取得联系,在车管所的配合下,两部门经过商定,决定实行特事特办。青羊分局出动了秘密武器、成都市应急翻译服务队,该队成员、川大外国语学院法语专业的朱姝颖同学欣然同意为吕仲立担任翻译。

  本月3日,朱姝颖陪同吕仲立先生前往车管所,经过申请、审核、体检等程序,吕仲立先生和其他准备考试的中国人一道坐在考试微机前,屏幕上每出现一道试题,坐在吕仲立身边的朱姝颖就为他一一翻译,花了不到40分钟时间,吕仲立就顺利做完所有的选择题和判断题并最终考试合格,他终于拥有了自己的中国驾照。

  成都市车管所相关负责人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驾照考试外语试题目前只有英文语种的试题,为方便更多的外国友人,下一步还将增加日、德、韩、阿拉伯等语种的试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