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戒掉“网瘾” 其实不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5:5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戒掉“网瘾”其实不难(图)
图片说明:脱离网瘾后,刘佳林一身轻松 摄影程启凌

  “我很想成为一名志愿者,帮助那些孩子。因为我以前也很喜欢上网,达到了痴迷的程度。对网迷的心理,我深有体会,我可以现身说法。”昨日,德阳某大专大三学生刘佳林以一个过来人的心情沉痛地说。

  刘佳林还在老家湖南常德上高二时,一时好奇,跟着同学出去玩了一个通宵的《传奇》。之后,他来到四川读书。一学期下来,光是在网吧里就用掉了3000多元。

  去年暑假,刘佳林回到家中。虽有电脑,但上网很麻烦,心里正发痒的他接到了同学的电话。同学说:“你该想想自己的将来了。”刘佳林说:“虽然这句话已经听过无数次,但那一刻,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就突然听进去了。我开始思考自己的未来:难道真的要一辈子沉陷在网络里?我还是应该有自己的事业,然后找一个自己心爱的人,成家立业。一直上网,影响学习,将来要是拿不到毕业证,我连工作都找不到,那时靠谁呢?”

  看着日益老去的父母,刘佳林觉得自己长大了。他把自己关在家里8天,强制自己不出门。“说实话,心里非常难受,真的像毒瘾发作一样,心里像猫抓一样,坐立不安。很多次想冲出家门去网吧,但都忍住了。”

  刘佳林说,可能是真的已经走过了那段最迷恋的时间,他现在一个月才上网一两次。即使上网也一般一个小时就下了。“我觉得,要戒掉网瘾,关键还是要靠自己。看到商报的报道,我想对所有迷恋网络的人说:‘培养自己其他的兴趣。用毅力来克服自己的心瘾,你也能像我一样走出来!’”

  而刘佳林还希望自己能够成为志愿者,“因为我曾经是一个迷途者,我懂得那些痴迷的孩子到底在想什么。”实习记者 刘婷 本报记者 陈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