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论企业个人,严重失信行为将上网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6:2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朱文君)记者在昨天召开的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动员大会上获悉,我省将开通“诚信江苏”网站,向社会发布可以公开的与企业、个人信用有关的良好信息和严重失信信息,对失信行为形成社会惩戒;同时,将在南京和苏州开展信用服务体系试点工作。常务副省长蒋定之出席会议,副省长张桃林做了会议小结,南京市常务副市长陈家宝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

  据悉,省政府将成立省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与省电子政务网络平台合署办公,实现工商、银行、司法等部门和行业组织及律师、会计师等有特殊持业资质(资格)人群的信用监督信息的集中和共享。对企业和个人的失信行为,政府一方面将采取记录、处罚等多种手段加以处罚,另一方面,将通过互联网的渠道披露严重失信行为,使金融、商业和社会服务机构了解以后,可以对信用记录好的企业和个人给予优惠和便利,对信用记录不好的企业和个人给予严格限制;并通过信用信息广泛传播,使失信者对交易对方的失信转化为对全社会的失信,让失信者一处失信、处处受制约,对失信行为形成社会惩戒。

  据介绍,我省将通过5—6年的努力(到2010年左右),使全省信用法规制度基本健全、信用信息实现互联互通、信用市场有序发展、信用服务初具规模,信用监督和失信惩戒机制有效运行,基本形成诚实守信的社会经济环境。当前,我省将重点抓住信用信息归集开放、信用产品开发使用和失信行为惩戒三个环节,加快培育信用服务市场,大力营造社会诚实守信氛围,促进全社会诚信意识、企业信用水平和政府公信力的显著提高。

  蒋定之要求,要把打造信用监督和信用服务两大体系作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点任务,把信用信息归集开放、信用产品开发使用和失信行为惩戒作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关键环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政府推动、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原则,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协调配合,尤其是在信用信息的归集开放、共建共享等方面,要增强大局意识,破除本位观念,共同促进全省信用体系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编辑 小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