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洽会上"海归"热 大会未闭幕留学生即被争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8:17 大众网

  本报济南11月15日讯 今天的项目签约仪式结束后,本届海洽会的主要活动就告一段落。按照主办方的安排,明天的活动内容是安排留学生们在附近的景点观光旅游一番,以尽地主之谊。但今天下午,省人事厅办公室的同志有些无奈地告诉记者:“原以为很热闹的观光活动看来要冷清了,因为几百名留学生到明天剩下的恐怕寥寥无几,他们大部分都被各市代表团以及一些企业和高校‘抢’走了。”

  这番话得到了潍坊市留学回国人员创业服务中心庄严主任的证实。他告诉记者,今天下午,就有1名留美博士连夜赶到潍坊开发区,准备就一软件开发项目进行进一步探讨,明天还要有10多个留学生一起去潍坊。在这次的项目签约中,潍坊共有4个项目当场签约,标的额5亿元,其中一个纺织品的项目投资额2.5亿元,是本次海洽会最大的签约项目。但庄严告诉记者,潍坊市一共带来了86个洽谈项目,其中经过洽谈有意向的还有22个,他们觉得如果因为时间原因不再继续下去就太可惜了,和留学生们一商量,双方一拍即合,决定趁热打铁继续谈。

  而青岛市人事部门有关同志告诉记者,本次海洽会青岛共有147个单位提出了490多个项目,组织了近300人的代表团,在海洽会开幕之前一天他们就专门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向留学生们介绍了青岛优良的自然和政策环境。但是要想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把项目都谈成显然不可能。鉴于有些留学生回来的次数不多,因此青岛的企业和各有关部门希望有意向的留学生都能够直接到青岛看一看,和有关部门、企业作进一步接触。无论项目能否谈成,都可以为下一步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许多留学生都为国内各方面的诚意所打动。留美博士温明春告诉记者,回来就是为了能做点事情,像这么大规模的交流活动并不多,这么好的机会不能轻易错过,他决定明天一早就和另外两名博士一起赶赴潍坊。(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