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谎称联系女友打胎骗取20多名司机18部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8:37 桂龙新闻网-南国今报

  18岁的曾祥林骗取多名出租车司机手机一案,经今报10月15日报道后,又有多名被骗司机找到派出所报案,累计达20多名。昨日,柳州市柳南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曾批捕。

  曾系柳州市西鹅乡门头村桥头屯人,从今年5月至10月,他用同一手段多次骗取所搭乘出租车司机的手机,被害人中既有“的士”司机,也有“摩的”司机和“高顶篷”司机。其诈骗手段很简单,就是选择晚上打车,上车后找种种理由向司机借手机打电话,然后拿着
手机下车溜掉。他常用的一个借口版本是:女朋友怀孕了,自己要和她商量去打胎的事,但是因为女方家长阻挠,自己无法和她见面,也不敢用自己的手机打她家里电话,只有借手机试探情况。男司机们一般都会表示同情,毫无防备地借出手机。无一例外地,最后曾都是叫司机把车开到其所住的门头村附近,趁天黑钻进竹林里或小巷里逃掉。

  有时候,曾还会放长线钓大鱼。9月底的一天傍晚,他和女朋友一起搭乘出租车到女友就读的该市柳长路旁某学校。女友下车时给了他70元支付车费。而曾得了这些钱后,又叫司机到拉堡去接朋友,途中还在柳邕路旁请司机吃了一顿快餐。最后曾谎称在拉堡找不到朋友,叫司机把自己拉到门头村附近。借了司机手机打电话,然后一去不返。

  据曾归案后的统计,目前能凭发票确定机主的手机就有18部,经估价共达8000多元,曾将手机低价卖掉后所得钱款全部挥霍一空。一些司机报案时称,自己发现被骗后也曾经拿起砖头去追,但是看到黑漆漆的树林和七弯八拐的小巷就犹豫了。(何继权 兰勇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