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部分学生“临阵脱逃”中学生运动意识待加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8:45 桂龙新闻网

  在日前结束的2004年桂林市中学生运动会上,组织者桂林市教育局在田径比赛外还组织了一项“集体项目测试”,旨在让没有参加运动会的学生也能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结果一些学生“临阵脱逃”,而参加者中甚至有人不会做广播操,不会跑步。

  部分学生“临阵脱逃”

  为了体现集体项目测试的普及性和公平性,桂林市教育局体卫艺科蒋朝友科长从参加运动会的21个中学每个学校随机点了男女生各10名,共约400人。

  尽管是拿着学生花名册乱点的,但之前,蒋都已经向学校的体育老师做过了解,确定被点中的学生都没有心脏、心血管等不适合运动的疾病。但出乎预料的是,在测试开始前,二三十个学生却交来请假单、病假条,理由多是咳嗽感冒。尽管明知有些学生可能撒谎,但蒋科长也无可奈何,因为对方有医生“不宜运动”的嘱托。

  大多选择简单项目

  在这次集体项目测试中,组织者设立了400米跑、投篮、排球、武术、体操演练等项目,但在400名学生中,绝大多数人都选择了最简单的400米跑和广播操,仅有少量学生选择了球类。即使在广播操测试中,这些学生动作歪歪倒倒,全无集体广播操的美感;400米跑也让在场体育老师大跌眼镜:无一人达到满分,跑得最慢的用时3分钟之多(正常速度为1分钟20秒左右),个别女生的跑步姿势简直让人“难以容忍”,测试的结果只有三成学生成绩刚够合格。

  运动意识要加强

  蒋科长说,尽管意识到了集体项目测试的结果不会很好,但现实还是让他吃了一惊。他说,教育局每年主办的全市中学生运动会,参加的都是那些学生,更多的学生反而利用运动会期间在外面玩游戏或者补课。所以,他们今年就尝试想让运动员之外的更多的学生参与进来。蒋说,这次虽然效果不很好,但毕竟是一次“全生运动”的尝试,他们打算明年扩大参加的学生人数。(奚振海)

  来源:南国早报

  责编:金秀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