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10万大学生走进社区进行社会实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8:47 新华网

  近日,南宁市北湖路安居小区的花园里,一群穿着白大褂的“医生”正忙得不亦乐乎,揉背揉脚、拔火罐、测血压……小区的老人们半眯着眼,享受着这免费的服务。这些脸色稚嫩、面带微笑的“医生”其实是广西中医学院的学生志愿者,他们来这里参加社区服务活动。

  就在这一天,在团区委、自治区学联的组织下,全区高校共有10多万大学生志愿者
走进了城市社区,开展各种服务活动。

  活动的服务项目大致分为文体、科技、法律、卫生四个方面内容,所以这次活动又称“四进社区”社会实践活动。参加活动的高校首先定点联系社区,再根据学校的专业优势,有针对性地开展服务,比如开展文艺演出、举办科普讲座、开展普法宣传、组织健康知识讲座和义诊等。社区的弱势群体(贫困家庭、孤寡老人、下岗失业人员、闲散青少年等)是服务的主要对象。

  前不久,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鼓励大学生在实践中了解社会,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和综合素质。团区委和区学联组织这次“四进社区”社会实践活动正是响应这一号召。

  参加义诊活动的广西中医学院的学生志愿者韦海明说:“参加这个活动,让我体会到了帮助别人的快乐。”大二女生王嘉嘉甩着酸痛的双手,脸上笑呵呵的。从早上开始,她已经帮10余个老人做过推拿了。她说:“当我帮这些老人推拿的时候,我想到了我的奶奶。”(记者唐群峰通讯员何达勇)(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