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黎新祥:我很想教教中国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8:49 沈阳晚报

  昨天中午,中国香港队一行入驻广州花园酒店,下午4时,他们便在越秀山体育场开始了“11·17”之战的第一次备战,尽管昨天广州的气温骤降了10度,但是中国香港队队员们的训练热情却没有丝毫低落。值得一提的是,无论从训练情况还是训练结束后的采访情况来看,中国香港队毫无放中国队一马的意思,主教练黎新祥甚至表示,“非常希望自己能够教教中国队的队员”。

  主帅:黎新祥我们不会只防守不进攻

  对于“11·17”之战来说,中国香港队的地位实际上正在从配角变为主角,作为主教练,黎新祥昨天面对众多记者再次明确了中国香港队的态度。黎新祥态度坚决地告诉大家,“在比赛中,我们不会只防守不进攻,我们一定会打一场正常的比赛。我知道中国队一定会全力进攻的,因为他们需要更多的进球,不过,这样他们的后防一定会有很多漏洞,而我们队的特点正好是打防守反击,到时候,如果我们有进球的机会,我们肯定不会脚软。”

  对于中国队目前所处的危急局势,黎新祥尽管表示自己决不会“放水”,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就在大战当前,黎新祥毫不掩饰的表达了他对中国队整体水平的质疑,他说,“中国队应该是一支非常有实力的球队,可是他们根本没有发挥出自己的真正水平,我非常希望自己能够教教中国队的队员,因为中国队有那么多好的队员,他们理应表现出更好的能力来,可是他们没有做到这一点,我很想告诉他们还有哪些东西是可以提高的,不管怎么说,我希望他们能够渡过难关。”

  前锋:吴伟超只要有机会,我就会进球

  在猜想中国队能够进几个球的同时,其实还有另外一个决定中国队命运的问题,那就是,中国香港队在比赛中会不会有“意外”的进球,尽管中国香港队的攻击力并不是很强,但在比赛中他们能不能给中国队的后防线造成麻烦同样是一个关键性问题。

  在昨天的训练中,中国香港队的几名前锋队员都有非常不错的表现,这给17日的比赛带来非常不妙的征兆。作为中国香港队中的头号射手,吴伟超在小组赛中打进了两球,是对中国队后防线的最大威胁,在昨天的训练结束后,吴伟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是一名前锋,只要有机会,我会选择进球,我知道这场比赛对于中国队的重要性,但对于我来说,这更是一场足球比赛,我不可能把势在必进的球故意踢飞,我的任务只有一个,就是射门。”

  同样,曾在去年的东亚四强赛上打进中国队一个精彩进球的小将罗振邦也表示,“我会按着教练的布置去打比赛,现在我还不知道自己能不能上场,如果可以让我上场的话,我会做一名前锋应该做的事情。”在昨天的训练中,罗振邦连进两球,快速的奔跑和良好的意识,让他成为了中国队的另一块心病。门将:萧国基我没有压力,中国队未必大胜

  中国队要在17日的比赛中多进球,目前的消息是,中国队的最低目标也至少是5个球,这对于中国香港队的主力门将萧国基来说,将是他所遇到过的最苦难的一场比赛。

  不过,萧国基在昨天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没有压力,我会把它当成一场普通的比赛去打。”当记者问他中国队会不会大胜时,萧国基考虑了半天才说,“我想,应该不会大胜吧”。当有人问“来广州之前,有没有人到队里作思想工作,不要在比赛中太认真”时,萧国基笑着说,“没有没有,香港足总那边没人找我们谈话,中国足协更没有给我们开会”。

  令人注意的是,尽管萧国基在接受采访时非常轻松,不过,一名助理教练却态度强硬地告诉萧国基赶紧离开体育场,看来,在这个敏感时刻,中国香港队教练层的神经显然比平时绷紧了许多。记者电话:88811650

  作者:本报记者刘淼广州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