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红旗渠精神代代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8:56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顾咪咪)昨天上午,上海市委副书记殷一璀,河南省委副书记王全书,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仲伟,河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马正跃等在上海展览中心西二馆,参观了《红旗渠精神巡回展》。

  殷一璀参观时指出,《红旗渠精神巡回展》非常感人,有很强的震撼力。我们感谢河南人民为上海人民送来这个展览。发扬红旗渠精神在今天仍有重要意义。上海的城市精神与
红旗渠精神一样,都源于我们伟大的民族精神,传承着我们民族的优良传统。当前,上海正在努力实现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目标。我们要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以实际行动弘扬和实践上海城市精神,艰苦奋斗,追求卓越,为把上海建成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而不懈奋斗。

  上海市委副书记王安顺,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姜斯宪日前也参观了展览。

  由上海市委宣传部和河南省委宣传部主办的《红旗渠精神巡回展》,反映了河南林县人民为了改变严重缺水的自然环境,自力更生,苦干十年,建成1500公里的“人工天河”———红旗渠的人间奇迹,展示了在建渠过程中孕育产生的“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

  红旗渠劳模话当年(刊第 2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