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RCI力挺中国分时度假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8:59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陶健)日前,国际上最大的分时度假服务机构RCI来沪宣布,未来30年内,中国将是RCI推广分时度假最重要的市场,计划到2009年在中国发展20万会员以及500家加盟度假村。

  分时度假是从欧美传来的新兴旅游方式,消费者通过购买某地的度假消费产品,可以在不同时间在全球连锁的其它度假酒店进行分时间的度假。

  但中国分时度假市场却正在走向一条歧途:一些销售公司在销售分时度假产品时夸大其词,利用大幅度降价引诱消费者购买;让消费者先交钱,后看合同,而合同与口头承诺根本不符;一些代理销售公司本身没有度假酒店,索性玩起“空手套白狼”……去年上海发生金旅运通分时度假公司卷款案后,沪上消费者对分时度假的消费信心更是严重受挫。有关调查机构曾经做过一个调查,发现一半以上的人认为分时度假就是“陷阱”。

  但RCI方面认为,根据国际经验,人均GDP达到5000美元以上,分时度假就能进入人们的消费视野,上海人均GDP水平已接近这一标准,大约有600个上海家庭已经参与到RCI的分时度假交换网络之中。分时度假在国外是一个双赢的“馅饼”,消费者可以得到实惠,开发商利益也能实现最大化。这种旅游方式在中国遭遇“滑铁卢”,只能说是“和尚念歪了经”。RCI表示,该集团已经把北京办事处升格为独资子公司,并将于今年内在上海、广州各建一个分公司,中国地区的业务总代表今后也将设在上海。

  RCI能成功吗?中国分时度假研究会专家认为,分时度假要在消费者中重树信心难度不小,要建立一个让消费者感觉“安全”的市场环境,一方面需要对分时度假进行立法,另一方面也需要保险公司为分时度假产品提供相关的保险服务,否则,RCI的雄心很难说不会变成一场镜花水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