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铁警:柳州铁警抓获“假妈妈” “8.22”拐卖婴儿案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9:01 公安部网站

  近日,柳州铁路公安处在由湛江开往北京西的K158次列车上成功查获一起拐卖婴儿案,已被解救的婴儿将在警方的护送下回到广东廉江亲生父母的怀抱。

  2004年8月22日18时50分,当列车运行在玉林至贵港站间时,乘坐在16号卧铺车厢15号中铺的一名女子,怀里抱着一个不满2个月的女婴,孩子开始哭个不停,任凭“母亲”怎么哄劝都不停止哭泣。“母亲”先是左顾右盼,神情不太自然。后来索性把婴儿搁在铺位上,
自个儿起了嗑起了瓜子。这些奇怪的举动引起了一位旅客的疑心,这个好心的旅客觉得这个母亲形迹可疑,于是立即向车上的乘警反映了此情况。正在车上巡视的是柳州乘警支队的乘警长钱全华,接到群众的情况反映后,立即赶到现场进行调查,面对乘警的询问,此“母亲”答非所问,并对婴儿的身世含糊不清,为此钱全华凭着职业的敏感觉得这肯定不是正常的“母亲”就对此“母亲”进行了身份核查,结果发现她所持的身份证是伪造的。经查,该女子自称张火姣(36岁,家住湖北省武汉市新洲区汪集镇欧咀村1组),她携带的女婴是在广东廉江市流江采石场旁边的农田拣的,准备带回其丈夫的老家四川省宣汉县普光乡寄养。正在民警对张某进行审查时,发现张某的手机收到一条短信,大致内容是约她某时某地碰头协谈“生意”的事。这引起了乘警的注意,于是乘警立即将此情况向上级汇报。

  柳铁警方根据这一情况立即着手对此人展开调查,部署柳州乘警支队抽调精兵强将,会同柳州刑侦大队等单位成立了专案组,采取有效措施开展工作。据张火姣交待,她曾在廉江市打石场工作,但经查实,该打石场从来没有此人,而且她所提供的“老公”也是“虚有其人”。警方只有清查张某的手机联系清单,再根据清单提供的信息顺藤摸瓜,派侦查员到廉江、武汉两地开展调查访问工作,通过审查获得了线索,得知其是河南新乡县人。柳铁警方立即向新乡铁路警方发出协查通报。

  与此同时,柳铁警方迅速将案情及嫌疑人张火姣的照片向武汉、郑州、新乡等地的警方发出协查通报,经过工作,9月16日,新乡铁路刑侦大队反馈了情况:张火姣曾于2003年6月30日因伙同他人拐卖儿童被新乡县公安局刑事拘留,同年7月1日因其怀有身孕被取保候审。9月17日,面对如山的铁证,张火姣再也无法狡辩,对自己“8·22”拐卖婴儿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9月25日,专案组将张火姣移交河南省新乡县公安局处理,等待犯罪嫌疑人的将是法律的严惩。(樊莹莹王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