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空探索信息化条件下诸军兵种一体化联合训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9: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6日电今天的解放军报报道说,今年以来,南空部队根据上级赋予的试点任务,着眼未来高技术条件下防空作战需要,全力探索信息化条件下的诸军兵种一体化联合训练路子。

  他们充分利用军事训练区域协作资源,与陆军高炮、导弹部队和海军舰艇部队等一起,围绕创新一体化联合作战理论、构建一体化训练内容体系、发展一体化训练方法手段、完
善一体化训练机制和培养一体化训练人才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探讨。

  与此同时,他们依托装备新型战机的航空兵某师组建了一支装备精良、素质过硬的“蓝军”分队,作为空中“磨刀石”,组织航空兵、导弹兵、雷达兵等兵种部队与之进行实战对抗演练。在对抗中探索信息化条件下的一体化联合训练的新方法、新手段,使机动、协同、指挥和联合作战能力得到反复锤炼。随着一体化联合训练的深入,参训部队由过去单一兵种施训向多军兵种部队联合施训转变,促进了一体化联合作战能力的提高。

  报道说,通过一体化联合训练,他们把条块分割的训练资源优化组合,形成了一套互训互补、双练双赢的演练机制。

  据介绍,他们在对抗中把着眼点放在暴露问题上。每当战场硝烟散尽,参训部队就利用先进的视频记录和飞参判读系统,给自己“照镜子”,看清差距、找准问题,并从加强空地协同和提高快反能力等方面对新战法进行了修改完善。他们在战法研练的一些重点难点环节上合力攻关,取得了多项成果,完善了一批信息化条件下一体化联合作战的新战法、新训法。(危立平、张金玉)

  【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