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发改委:今年中国进口原油将首超1亿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9:15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15日电(记者李荣)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人士近日在此间说,中国今年全年原油进口量将首次超过1亿吨,原油对外依赖度将接近40%。在此间举行的一个大型研讨会上,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局副局长贾银松在谈到今年4季度及全年中国经济发展态势时说,预计今年全年中国将产原煤19亿吨以上,发电2.15万亿千瓦时,生产原油1.74亿吨,进口原油首次超过1亿吨。

  据上海市政府的一位决策咨询专家分析,能源问题已成为中国的一个战略性的重大问题。在石油对外依赖度接近40%的情况下,中国能源战略的根本出路就是:彻底改变目前的高耗能、低产出的经济增长方式,走新型工业化的可持续发展道路。

  据贾银松提供的相关数据,在今年前三季度,中国已生产原油1.3亿吨,同比增长3%;原油进口量达8580万吨,增长36.2%;原油加工量达2.02亿吨,增长15.4%。

  他预测,今年四季度中国国民经济仍将保持较快的发展势头。今年全年中国经济增长将呈“前高后缓”的态势,预计全年GDP增长在9%以上;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增幅在16.5%和17%之间,实现利润达到1.1万亿元左右;外贸进出口总额将达1.1万亿美元,增长30%。(完)(责任编辑:徐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