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省“三下乡”活动取得明显成效张群生代表河北省作典型发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9:21 河北日报

  本报11月15日讯(记者刘常俭实习生陈辉)党的十六大以来,我省紧紧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这个主题,按照“三贴近”要求,把符合农民愿望、满足农民需求作为“三下乡”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加以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在今天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14部委联合召开的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电视电话会议上,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群生代表我省作典型发言。

  张群生从三个方面介绍了我省开展“三下乡”活动的情况。一是完善工作机制。省委、省政府把“三下乡”活动作为全省精神文明建设的大事要事来抓,在省、市成立了以主管书记为组长、各有关部门参加的领导和工作机构。各部门结合自身职能和行业特点,将其与工作目标考核、专业技术考核挂钩,建立了有效的激励机制。采取财政投入与社会赞助相结合的办法,多渠道筹集活动资金。两年多来,各级财政和各有关部门用于“三下乡”工作的资金达6000多万元,向社会各界募集资金近500万元。

  二是坚持以建为主,巩固“三下乡”活动的基层阵地和队伍。我省先后组织实施了“宣传文化示范工程”、“太行山革命老区宣传文化工程”,共投资9400多万元建成省级“宣传文化示范村”489个,市、县级“宣传文化示范村”1100多个。全省农村广泛开展的创建文明生态村活动,为“三下乡”活动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提供了广阔的工作平台。同时着力抓好农村基层文化科技卫生队伍建设,依托“宣传文化示范村”,在农村经常组织开展乡土气息浓郁的群众文化活动,活跃农村文化生活。

  三是不断改革创新,增强“三下乡”活动的实际效果。创新集中活动模式,变“大规模集中”为“相对集中、分片举行”,每年将20多个省直“三下乡”部门分成几组,深入贫困县开展活动,扩大影响力和受益面。拓宽服务渠道,在全省组织开展高雅艺术下基层系列活动,“太行情、老区行”大型文艺巡演活动等。拓展服务内容,把“理论下乡”和“法律下乡”纳入“三下乡”活动内容,采取讲座、咨询、报告会等形式,为农村干部群众解疑释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