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晋着力打造廉洁高效服务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9:21 河北日报

  本报讯(吕雪松、张素娟、荆文进)“干部作风是最重要的软环境。”今年以来,宁晋县委、县政府采取一系列措施,强化干部的服务意识,大力营造廉洁高效的服务环境。

  “完善党委、政府领导经济工作的体制机制和方式,必须从破除囿权思想、改进领导方式开始。”近两年的实践使宁晋县委、县政府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提高党委、政府驾驭市场经济的能力,必须彻底改变计划经济模式下形成的“无处不在、无所不能、包打天下”的
领导方式,在把握方向、谋划全局的基础上,着力营造良好的环境,为发展当好“大后勤”。

  完善的城市功能是承载经济发展的平台。县委、县政府适应城市发展的需要,以道路、电力、通讯、市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和居民住宅建设为重点,两年来多渠道筹资11.5亿元,投资兴建自来水厂、污水处理厂;打通5条制约城市交通的断头路,动工修建长达10多公里的环城路;实施22万千伏变电站的增容及双回路改造;在开发区兴建带状公园等,全力提升城镇品位,为发展创造良好的硬环境。

  减少审批事项,简化审批程序,今年以来又减少审批事项106项。对涉及企业和各类市场主体的审批事项、服务项目,具体化、指标化、时限化,对该放不放,该办不办,不作为,乱作为的,发现一个查处一个;

  规范执法行为,凡不具备执法资格的,一律不准从事执政执罚任务。今年上半年,全县就查处破坏干扰项目建设治安案件4起;严格规范公务员行为,要求每个工作人员做到工作规范化,服务标准化,实行“首问负责、来函必复、一次告知、规范服务”,坚决杜绝办事推诿、扯皮、缺位现象……

  硬措施带来好效果。今年以来,全县引进项目达340个,其中超亿元项目13个,是前两年的4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