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访铁东区委副书记周忠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9:22 千华网-鞍山日报

  近年来,铁东区各级党组织切实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积极支持政协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履行职能,使全区政协工作呈现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为不断提高区委一班人对政协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铁东区重点抓了三个环节:一是把统战、政协理论列入区委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进行全面深入系统地学习。二是利用本级简报和借助新闻媒体,宣传党的统战政协理论,报道政协的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扩大政协
在社会上的影响,加大对政协工作的宣传力度。三是在深入学习、广泛宣传的基础上,积极引导广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强化多党合作意识和统战意识,正确认识加强政协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识加强政协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进一步统一思想,理清思路,形成共识。

  日前铁东区政府和区政协联合发文制定了《区政协与区政府进一步加强工作联系的若干制度》、《关于铁东区各街道办事处建立政协委员联络处的通知》。这些制度的制定和实施,使区政协工作更好地纳入区委的总体工作中,进一步为政协知情献计、履行职能、开展工作提供可靠的制度保证。在加强政协工作制度建设的同时,带头抓好各项制度的贯彻落实。区委还坚持每年至少两次听取政协工作的汇报,集中研究和解决政协工作的重要问题。

  铁东区委按照市委的要求和区政协工作的需要,足额配备了政协主席和副主席,特别注意加强和充实了中共政协党组的领导力量。在中层干部的选拔和使用上,除从政协机关内部选拔外,还注意从区委、区政府和基层街道具有丰富基层经验的一把手中选拔,基本形成了年龄结构和素质结构比较优化、工作能力比较强的中层领导干部队伍。同时,区委注意做好政协机关干部同党政干部的双向交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