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多名儿童感染“神秘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9:22 河北日报

  新华社香港11月15日专电近日袭击香港明爱医院的神秘病毒目前仍身份未明,至今已有23名入院病童出现发烧症状。较早时在病房内受感染的病童,经香港卫生署初步测试结果显示,他们都不是感染非典或流感。

  明爱医院发言人表示,截至13日10时,新增4名病童出现发烧症状,包括两男两女,年龄分别从4岁至17岁,连同较早时受感染的19名病童,病房内共有23名病童先后发烧,现在
大部分已退烧。不过,仍有6名病童发烧,病童的病症并不严重。医院已采取防感染控制措施,所有病人不准进出,全部接受隔离。

  明爱医院称,为病童样本进行的快速测试结果,包括冠状病毒,腺病毒,合胞体病毒,甲型、乙型及副流感,均呈阴性。香港卫生防护中心仍未能找出病童致病原因,预计17日才能有结果。

  该院提及一名在11月9日死亡的病童,由于其本身有重发性肺炎,相信死亡与其他病童的发烧无关。

  香港卫生署提醒市民,香港现在流行的流感,有部分是威灵顿型,这是世界卫生组织在9月份公布的。威灵顿型流感是福建型流感的近亲,症状与一般流感没有分别,长者、长期病患者是高危一族,若接受注射预防疫苗,会有很好的保护作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