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忙碌都市人,请多挂念健康 体检人数近来明显上升, 2万元大额检查费照样有人埋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9:25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江山)民营企业家王均瑶的英年早逝,提醒了所有企业家和忙碌的都市人:多关注自身的健康问题。据悉,“王均瑶现象”在无锡也产生了不小的影响,一些囿于繁忙事务的成功人士以及普通市民纷纷用体检的方式来关注自身健康。记者从市内几家医院及体检中心了解到,最近体检人数明显有所上升。

  30多岁的卢先生从事工艺品设计工作,这几年尽管事业有成,但他非常清楚,自己付
出的代价是透支生命。王均瑶去世的消息传出后,第二天他就赶到上海一家大医院住了三天,花了近两万元钱进行了一次彻底的体检。虽然结果一切正常,但卢先生还是为自己定下了五条规矩:

  定期体检,每天运动,生活有规律,改变饮食习惯,定期旅游为工作减压。当记者为其体检价格的昂贵而惊讶时,卢先生认真地说:和住院相比,这两万元算得了什么?

  像卢先生这样被惊醒的“梦中人”还真不少,其中不乏企业家。一位年届五十的房地产公司老总说,今年以来总感觉疲劳不堪,但因为工作忙而耽搁了体检,这次铁了心挑家最好的医院做全身检查。针对体检热上升这一现象,一些医院专门开辟了体检绿色通道,防止与门诊病人交叉感染,有的还引进先进医疗设备,向高端客户提供VIP体检服务,尽管价格不菲,但仍有不少人主动埋单。

  “体检无疑是尽早发现疾病并进行诊断的最好方法。”第一人民医院体检中心的华主任介绍,今年以来体检人数已达2万多人,在体检费达3000元以上的高端客户中民营企业家居多数,体检结果是50%以上的人呈亚健康或有代谢性疾病,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痛风等疾病最多,引发这些疾病的原因很多,如工作压力大、劳累过度、缺乏运动、饮食不合理等。华主任痛心地说,有一对夫妻勤于创业,事业做大了,最近丈夫被查出患恶性肿瘤,这种例子实在是太多了。

  与体检热一样上升的还有健身运动。记者从羽毛球馆、游泳馆、健身房等地方了解到,最近前往锻炼的人与日俱增,廉价的羽毛球馆每天人满为患,而几千元一张的健身卡也颇为热销。某医院体检中心一人士说,影响健康的主要因素不完全在那些疾病本身,很大程度上在于不能及时治疗、饮食结构不合理、不能劳逸结合等,市民尤其是工作压力大的企业家一定要加强健康意识,在及时治病的同时,还要加强锻炼,调整心态,养成有规律的生活习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