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欧盟将加强与华知识产权领域合作 暂不考虑制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9:26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五日电(记者李静)欧盟驻华代表团公使衔参赞叶森今天表示,目前欧盟将寻求与中方加强在打击盗版和制假方面的合作,不考虑对中国实行制裁性措施。

  欧洲委员会十一月十二日宣布将采取新措施以敦促第三国有效执行知识产权保护法。新政策的内容包括:选出知识产权违规问题最严重的国家;加大宣传提高公众对知识产权保护的认知度;向第三国提供有关知识产权执行方面的技术支持;在多边、双区域和双边协议
的框架内更为系统地加强对知识产权的关注;支持和参与在相关第三国建立本地的支持产权网络;考虑运用争端解决机制保护知识产权持有者权益。

  针对新政策内容,叶森说,目前欧盟还没有列出“问题最严重”国家名单;鉴于欧中贸易关系日益密切,欧方当前将着重发展与中国的建设性合作关系,不考虑采取制裁性措施。

  叶森说,在过去五年间,中国向欧盟出口总额增长了百分之三百,中国已成为欧盟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因此如今与中方展开合作的重要性尤显突出。

  欧盟驻华参赞李赛优也表示,欧方相信中国在加强知识产权立法和执法方面的努力能见成效,更希望中国各地方政府能进一步提高对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视程度。(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