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坠机少年家属索赔2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9:2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昨日,昆明机场有关负责人首次与在11月11日从飞机起落架舱坠下死亡的14岁少年束清的死者家属进行正面接触。在昨日的首次接触中,束清的家属提出了20余万元赔偿要求,昆明机场方面认为赔偿额过高,双方最终没有达成一致意见。

  双方争论焦点:“赔偿”还是“补助”

  昨日,束清的家属向昆明机场提出了20余万元的经济赔偿要求,但机场方面认为这个要求太高,他们无法满足,所以,双方最终没有达成一致意见。机场方面和家属在双方的责任划分和应该承担的责任大小上分歧比较大。

  据昆明机场方面的负责人介绍,昨日与束清的家属接触是自出事以来,双方首次正面坐在一起,面对面的就此事进行协商。束清的家属认为,机场方面提出的本着人道主义的同情,将会妥善处理死者抚恤金的说法不妥,这种说法仅表明昆明机场对死者及家属的安慰,会不会补偿以及补偿多少,都只能由机场方面说了算。

  束清的家属认为,此次事故是机场方面在工作中的失误和管理不善造成的,所以机场应该承担赔偿责任。同时,赔偿与否,究竟赔偿多少,不是某一家单方面就能够决定的。

  昆明机场认为:死者及家长也有责任

  机场方面表示,在昨天的协商中,束清的家属过多强调了昆明机场方面的责任。而他们认为,机场方面是有一定的责任,但死者束清及其家属也有责任:家长有监管不够的责任;死者应承担私自进入警戒区的责任。因此,昆明机场认为,本着人道主义的精神,他们可以适当地为死者及其家属进行补助。

  《生活新报》供稿

  链接

  扒机少年的父母并未离婚

  本报讯备受关注的昆明机场“11·11”事件幸存者梁攀龙的家人已经找到。经确认,梁攀龙家住湖南省怀化铁路总公司电务段一生活区。梁攀龙是怀化市五中初一166班的学生。一家人都是从四川迁来的,现在父亲常年在广东佛山打工,母亲在怀化摆小摊,还有个哥哥在长沙读大学。

  父亲为找儿子丢掉工作

  得知儿子消息后,正为儿子失踪而伤心不已的父母激动万分。

  对于儿子的出走,梁的父母有些莫名其妙,他们认为自己没有对不住儿子的地方。梁的父母并没有离婚,也没有固定工作,在怀化属暂住人口。父亲在广东佛山打工,每月有1400多元的薪水。自从知道儿子离家出走之后,他顾不上工作,立即赶回家中,到处寻找,期间还向怀化媒体求助,但均没有结果。为了找儿子,回来才一个星期,他已被单位开除,丢掉了来之不易的工作。

  上网害得梁攀龙三次出走

  梁攀龙的家人说,梁的出走很大程度是上网害的。梁攀龙自从去年迷上上网后,经常整夜上网。他妈妈看到他迷恋电脑整夜不回,生怕他出了什么毛病。

  据梁攀龙妈妈介绍,梁攀龙是今年11月4日凌晨6点多钟离家出走的。当天早上,他起床说去上厕所,就一去没回。对于孩子的出走,梁妈妈非常生气,梁妈妈说这已是梁今年第3次离家出走了。今年他曾经两次爬火车分别到了张家界和贵阳,第一次是自己回来的。第二次是今年9月上学报到时,爬货车车厢跑到了贵阳,被贵阳市交警收留通知父母接回来的。

  梁妈妈说对儿子很好

  看到媒体的报道后,梁攀龙的父亲辞去工作赶回了怀化。最让梁妈妈生气的是,梁攀龙在昆明对媒体和收容所说他父母已离婚,妈妈不给饭吃之类的话。其实,据梁攀龙的外婆说,孩子的爸爸妈妈对梁攀龙非常好,他们家条件本就不好,但梁攀龙提出要买小狗和小鸟,他爸妈都满足了他。梁出走前还特意拴好自己的狗才走。

  梁攀龙妈妈说,现在最希望的就是赶快接孩子回家,不要耽误了学习。

  《潇湘晨报》供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