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务员体检标准修改17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9:2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今年8月首次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后,主管部门组织专家对群众意见进行了论证,结合网上意见和专家意见后,对《标准(试行)》进行了17处修改,并从昨天起至25日再次在人事部、卫生部的网站上征求意见。

  首次征求意见的一个月内,指定邮箱共收到有效电子邮件3162封,反馈内容的重点集中在乙肝、视力、心脏病等方面。很多网民建议“取消乙肝两对半检查、只检查肝功能”。
对此,专家考虑到新修订的《传染病防治法》将病毒性肝炎列为乙类传染病,从身体条件来说肝炎病人无法适应工作需要,因此对肝炎患者的限制修订为“各种急慢性肝炎不合格。乙肝病原携带者,经检查排除肝炎的,合格。”

  对部分疾病的限制得以放宽。如原来规定双眼矫正视力低于0.8者不合格,而修改后只要有一只眼睛矫正视力高于0.8就为合格;原来规定先天性心脏病经手术治愈者才能合格,采纳了“有些先天性心脏病不需要手术,也不发展,应属合格”的意见后,修改为“先天性心脏病不需手术或经手术治愈者,合格。”

  据介绍,修改后的《标准(试行)》再次征求意见的时间为11月15日至25日,指定邮箱为tijian@mop.gov.cn。

  《北京晨报》供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