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停车形势严峻 2010年停车位缺口达12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9:3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张昱欣)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洪浩在日前召开的“国际城市可持续能源发展市长论坛”上透露,目前上海公共停车位缺口有6万个,预计2010年将达12万个。洪浩指出,造成这种情况的主要问题是停车资源统筹不到位。

  “停车缺口不是仅仅体现在车位的绝对数量上,事实上目前上海的情况是:一方面许多车主感到无地可停车,另一方面停车场里却还有空位。”市交通局有关人士表示。

  昨天晚上记者沿南京西路江宁路至石门路段一路走去,只见道路两边的停车位已全部“客满”,在洪翔百货门口,一辆POLO看到停车线内还有一个狭小的空隙便打方向盘挤了进去,结果进退两难反而影响了后面的交通。记者发现,仅隔一条马路的强生集团大楼停车场却仍有不少空位。

  近日权威咨询公司进行了一项“关注城市停车难”的网上调查,调查显示上海44.2%的消费者首选露天停车场,虽然地下停车库的使用率高于北京,但其随意停车率达到22.1%,停车规范还需进一步完善。调查同时显示,83.5%的上海消费者认为购物、休闲娱乐场所停车最不方便,并抱怨这些场所的停车费用过高,每小时10元、20元甚至更高的价格让车主很心痛。

  “停车费贵过打的费!”记者在采访不少有车族时都听到这样的感慨,因此对于他们来说路边免费的临时停车位便成了稀缺资源,到万不得已时也只能冒险“乱停乱放”一下了。业内人士表示,其实在南京西路、淮海路、徐家汇等商圈都备有较为充足的停车位,然而这些车位极少停满过。虽然有关部门为方便市民在市中心设置了电子引导牌,然而不少车主却还是“视而不见”。因此有识之士认为,除了继续增加停车空间外,当务之急还是引导有车族养成良好的停车习惯,将空出的车位先“填填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