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民广场下沉式广场有望明年迎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9:37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建筑面积近7000平方米的人民广场下沉式广场有望明年迎客。记者昨天从市第一建筑有限公司获悉,下沉式广场目前已完成95%的土建施工,最后一块混凝土地面将在本月下旬浇筑。接下去是原先地铁3个出入口的改建和广场的景观装饰施工,建成后将形成区域性客流中心。

  下沉式广场位于南京路、西藏路、九江路和五卅纪念广场之间,广场总体为两个半圆
围成的不规则形,广场南侧与西面分别与待建的M8线出入口、改建后的地铁一、二号线出入口相连,广场东北角与在建的南京路地下人行通道相连。原先新世界和中百一店之间的天桥已改为一个Y形的南京路地下人行通道,另一头则与下沉式广场相连。

  据建设方介绍,由于下沉式广场的下面是地铁一、二号线,施工时受地铁营运的限制,整个地面分成33块,逐一施工,每次只能在晚上11点以后开始,清晨5点之前结束,包括将原先的土挖掉,扎钢筋、浇筑混凝土等一系列施工步骤,以保证地铁正常运行。

  据悉,建成后的下沉式广场可解决三线车站进出客流与过西藏路、南京路客流的交汇,并通过地下人行通道与地铁出入口向四周辐射,成为人民广场地区步行系统的重要枢纽。目前,围绕着新建的M8线人民广场站以及原有的一、二号线,人民广场地下正在构筑一个四通八达的地下步行系统。

  记者王德毓(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