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户外广告首拍屡走空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9:42 沈阳今报
  记者岳阳/文李浩/摄
户外广告首拍屡走空槌(图)
  一直举牌最后胜利的男士。今报讯7处路灯杆广告两处流拍,12个楼体点位5个流拍。昨天,沈阳市首届户外广告设置使用权拍卖的成交总额仅为736万,是预期设想的全部户外广告底价的45%。

  幸运:举牌一次拿第一

  下午1时45分,负责此次拍卖的辽宁诚大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傅雅芝宣布,第一个进行拍卖的是惠工街———联合路的273个路灯杆旗标广告,起拍价为每个、每月120元!短暂的平静过后,手持50号号牌的竞买人举起了号牌。随即,59号竞买人也举起了号牌。尽管拍卖师几次鼓动在场的竞拍者出手,但是参与者的热情似乎不在此处,最终,59号竞买人以每个、每月122元的成交价,成为此次沈阳市首次户外广告拍卖成交第一人。

  执着:6号举牌不撒手

  位于大北关街———德增街———东顺城街的145个路灯杆广告创造了此次拍卖的一个小高潮。随着6号牌的举起,手持23号牌和68号牌的竞拍者与其展开了激烈的争夺,由于路灯杆广告每次举牌加价1元钱,所以这条线路从起拍价120元一直加到了161元,看着长举不放的6号牌,拍卖师宣布,6号竞拍者获得这条线路的路灯杆广告使用权。

  尴尬:天价广告牌流拍

  在这次拍卖中,东宇大厦裙楼广告使用权起拍价达到了160.2万,创下了最高起拍价。但是,在拍卖这个点位时,尽管拍卖师用了整整两分钟的时间解释、介绍这个楼体广告的优势,鼓动竞拍者出手,但是所有持牌者丝毫没有举牌的意思,无奈之下,拍卖师只有宣布进入下一轮竞拍。也许是受此影响,此后连续位于长江街上的两个楼体广告均告流拍。

  观望:举牌者不足两成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拍卖,首次户外广告共拍出了736万元,其中楼体广告445万元,路灯杆广告291万元。19处广告位置7处流拍。

  记者在拍卖会上注意到,拍卖现场虽然有60余人拿着号牌,但真正举起号牌参与竞拍的只有10余位。对此傅雅芝认为,主要原因在于许多广告商对沈城户外广告走向市场仍持观望态度,对沈城户外广告何时能够全部走向市场信心不足。

  满意:已达到预期效果

  对于这个结果,沈阳市户外广告设置服务中心孙忠学副主任表示,我们对此次拍卖活动表示满意,首届沈城户外广告拍卖已经取得了预想中的效果。接下来,中心将把清理整顿违规户外广告与户外广告拍卖工作同步进行,缩短市场化时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