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供暖首日查烟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9:51 北京日报
供暖首日查烟尘(图)
本报实习记者杨学聪

  11月15日,北京市正式供暖的第一天。

  早晨7时,天刚蒙蒙亮,在呼啸的西北风中,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汪纪戎、副市长吉林与市环保局等有关委办局负责人、八个城区主管副区长出现在中央电视塔238米高的露天观景平台上。他们趁着清晨的曙光登高远眺,查看采暖锅炉烟尘排放情况。

  昨夜一场大风吹过,清晨京城碧空如洗。“看来今天应该没问题,”市环保局的一位检查人员对记者说,“算上今天已有197天,离实现目标就差30天了。”转到电视塔的西南方向,几缕白烟从远处的屋宇间喷吐而出。再看西北侧,昆明湖的碧波隐隐浮现,连绵的群山也在朝阳的照耀下蒙上了充满神秘感的暗紫色。环保局官员说:“今天污染比较轻,到了下午三四点钟,这个方向的天空将更加透彻。”

  本市冬季采暖用煤大约500万吨,在4个月的采暖季中主要集中在城区燃用,致使市区冬季的空气污染明显重于其他季节;而餐饮小煤炉、汽车尾气、工地扬尘、工业污染等低空污染,对空气质量也有直接的不利影响。加之本市冬季不利于大气污染物扩散的天气出现的比例高于其他季节,冬季采暖期就成了北京空气污染最严重的季节。为了努力实现今年的好天预定目标,本市已打响了治理大气污染的攻坚战。

  1小时后,检查组走下中央电视塔,又驱车来到北京西站锅炉房,通过在线监测设备,查看了6台35吨燃煤锅炉和一台燃气锅炉的污染物排放情况。目前市环保局已经启动了对301台20吨/小时以上燃煤锅炉污染排放情况的在线监测系统,随时可以监控大型燃煤锅炉二氧化硫和烟尘排放情况。

  在海淀区汇景阁小区和市直机动车检测场,检查组又查看了模块式燃气采暖锅炉和在用机动车尾气排放情况。市领导叮嘱环保局的同志:“今年还有46天,离全年62%的目标还差30天。要一天一天地抓,争取实现预定目标。”

  网络编辑:陈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