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岚清教育访谈录》(英文版)引起海外读者广泛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9:51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戚海燕)《李岚清教育访谈录》(英文版)出版座谈会透露,此书已引起海外读者广泛关注,目前,世界最大的教育出版集团培生教育出版集团已经组织此书在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新加坡、韩国等国家和地区发行。教育部副部长章新胜、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邬书林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此书38万字,附有近50幅插页图片,并配有照片、手迹和篆刻等。有的是首次公开发
表。此书引起海外读者广泛关注的原因是,作者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两届副总理,主管教育工作达10年之久。此书真实生动地反映了从1993年到2003年这十年间中国教育的改革和发展,是中国十年教育巨变的珍贵记录。中国教育的发展是世界教育发展的一部分,如何办好中国13亿人的教育、穷国如何办大教育、在农村人口占较大比重的发展中大国如何实现“两基”等等,这些问题为世界瞩目。而这些问题又都能在《李岚清教育访谈录》(英文版)中找到答案。国外读者在阅读本书的过程中也就能深入了解中国教育的发展和变化。

  来自国家外文局、外研社、北大、清华、北师大、人民大学、北外等单位的专家学者畅谈了阅读此书的体会,对李岚清心系教育情系教育深为感动。

  章新胜充分肯定了《李岚清教育访谈录》(英文版)出版的重要意义,希望社会各界积极向世界人民宣传中国教育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和成功经验,努力实现中国教育事业的新跨越。

  网络编辑:陈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