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狮子座流星雨再次光临地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9:52 北京日报
  20日凌晨将达峰值
狮子座流星雨再次光临地球(图)
  本报讯(记者童曙泉)昨天凌晨,一年一度的狮子座流星雨开始光临地球,但流量非常小。北京天文馆透露,今年的狮子座流星雨峰值将出现在北京时间20日凌晨。

  参加了昨天凌晨的流星雨观测的天文爱好者告诉记者,狮子座流星雨昨天“只见雨点未见雨”,他们能观测到的流星几乎是每小时才有一颗。天文学家计算显示,今年的狮子座流星雨最大流量将出现在北京时间20日凌晨5时左右。全球可以观测的地点主要在欧洲和亚洲东北部,北京是比较好的观测地点之一。狮子座流星雨将于21日结束。现在至21日间的其余时间,流星雨流量都在每小时几颗至二十几颗左右。

  天文专家表示,和前两年狮子座流星雨每小时数百颗,甚至每小时上千颗、近万颗的超大流量相比,今年的狮子座流星雨最大流量也只是小儿科。预测显示,届时大约每分钟都会有一颗流星出现,每小时的流量可能不会超过100颗,属中小型流星雨。天文馆提示,观测流星应选择在郊区平坦开阔、无灯光干扰处进行。

  图为流星雨发生位置示意图。

  网络编辑:刘春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