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1年首次大规模维护 韶山毛泽东像焕然一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0:05 新华网
11年首次大规模维护韶山毛泽东像焕然一新(图)
韶山毛泽东铜像整体维护完毕。 刘炬 摄

  据长沙晚报11月16日报道为期5天的韶山毛泽东铜像整体维护工程于昨日圆满结束。这是铜像落成后11年来的第一次大规模整体维护。记者在维护现场看到,经过精心维护保养后的铜像在冬阳的照耀下,愈加显得熠熠生辉。

  韶山冲的毛泽东铜像,是由江泽民同志于毛泽东百年诞辰前夕揭幕后向世人展出的,铜像基座上刻有江泽民同志的亲笔题词。11年来,海内外游客和各国政要约1500万人次先后参观了毛泽东铜像。由于日晒雨淋,这座高达10.1米的毛泽东铜像外表被氧化后出现漆水脱落、表层变黑等现象。经湖南省韶山管理局批准,于11月11日至15日进行了为期5天的整体维护,整个维护任务由铜像研制单位南京航天晨光股份有限公司承担。

  在现场负责维护工作的南京航天晨光股份有限公司汤工告诉记者,他们自接到这项任务后,5天来,克服天雨湿滑和高空作业施工难度大的困难,出动长臂吊车等设备,对毛泽东铜像进行清洗、刷光、缓蚀和罩光等工作,对铜像进行了一次整体维护保养。

  湘潭东方红广场将立《亲情》群雕

  昨日,湘潭市城市中心区东方红广场《亲情》雕塑的评选作品正式与评审专家见面。

  东方红广场是湘潭市河东新区的重要文化设施,占地14万平方米,在广场北面将设置以伟人毛泽东为主题的一组《亲情》群雕,使东方红广场成为纪念性与休闲性相结合的综合性文化广场。由中国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湖南雕塑院以及杭州科纳特环境艺术有限公司等四家单位送选的10个参选方案进行角逐,最终由湖南雕塑院与中国美术学院获胜。不日,将由湘潭市政府再进行最后定夺后,群雕将矗立在新建的东方红广场正中。

  来自全国城市雕塑指导委员会、中国雕塑网、湖北美院、广州美院、湖南大学艺术系的专家们对参赛雕塑给予了很高评价:《亲情》参评雕塑群生动、细腻地表现了主席与家乡人民的亲情,环绕的空间立体感,人物与人物之间相互关联,前后呼应,具有细腻而丰富的表现内涵,给人以厚重的视觉效果和时代感。(记者 刘炬)(责任编辑:于卫亚)(湖南频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