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拟设红灯区派员出国取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0:0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杨婉)香港警队在过去半年全方位打击卖淫,但同时亦正研究设“红灯区”的可行性,并已向设有“红灯区”的国家取经,包括荷兰及新加坡,了解执法情况及“红灯区”的利弊。据悉,警方对香港设立“红灯区”持中立态度,认为选址最棘手。

  据了解,警务处处长李明逵早前在一个会议上,承认曾向设有“红灯区”国家的执法人员了解对解决娼妓问题的成效。

  所得结论是即使设“红灯区”,把娼妓活动合法化,区外仍会有非法娼妓,故此应否设立“红灯区”,从执法角度来说,影响不是太大,因为警方只是依法办事。

  他认为,香港社会中国传统观念重,故此这议题应认真讨论和研究,同时“红灯区”选址是棘手问题。

  (金陵/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