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四届中国音乐金钟奖:1500张观摩票明日赠市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0:0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陈琦钿 实习生 吴燕燕)昨日记者从市文化局获悉,于本月11日开始赠送的近1万6千张金钟奖比赛门票,在短短两天内就被“乐迷”们争抢一空。应广大市民要求,金钟奖组委会决定从明天上午9时开始,在红线女艺术中心(地址:珠江新城海安路363号)售票处再公开发放1500张免费门票。具体发票方法是:先按次序发放赠票号码,再按筹码获赠门票,每个号码获赠两张,先到先得,发完为止。

  过半获票者想看钢琴比赛

  第四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将于11月19日至28日在广州举办。中国音乐金钟奖是由中宣部批准设立的中国音乐界综合性专家大奖。从去年开始,该品牌奖项就永久落户羊城,由中国文联、中国音协和广州市政府共同主办,每年一届。

  本届金钟奖设作品奖、表演奖、荣誉奖3个奖项。作品奖包括琵琶独奏曲、齐唱、二声部合唱曲;表演奖包括钢琴、琵琶和声乐。记者了解到,对于钢琴用户量占城市人口将近三分之一的广州来说,本次比赛钢琴成了最大亮点。据赠票组织提供的数据,有超过一半的拿票者希望获赠的是钢琴比赛门票。

  据悉,经过专家复评,目前有42名钢琴选手、65名声乐选手、36名琵琶选手取得入围资格,他们将在广州进行复赛、半决赛和决赛(比赛排期详见表)。

  开幕式全为冼星海代表作

  据了解,19日晚上在星海音乐厅举行的金钟奖开幕式音乐会,节目均为冼星海代表作,演员则以历届金钟奖获奖者为主。而序曲将选用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傅庚辰专门为“金钟奖”落户广州而作的《金钟之歌》。这也是这首作品第一次在金钟奖活动中唱响。26日晚在同一地点举行的闭幕式暨颁奖音乐会,也将以历届获奖选手、参赛选手为主要演员,其间穿插进行颁奖。演出排期表
第四届中国音乐金钟奖:1500张观摩票明日赠市民(图)
(夏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