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空中足球场全天候开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0:09 金羊网-新快报
  荔湾区今日应试省体育强区审核“期末考”

  新快报讯(记者 陈琦钿 通讯员 王峥 实习生 吴燕燕)昨日记者获悉:作为全省第一批8个申报“省级体育强区”之一的荔湾区,今明两天将接受省体育局评审团的最终考核,评选结果初定于本月底揭晓。而荔湾区也借此机会大“秀”一番体育硬件设施“威水史”。

  体育场向空中发展

  目前荔湾区正在抓紧推进几大体育广场的改造:南岸路的荔湾青年公园,将改造成为包括有羽毛球馆、网球场、足球场、健身活动场所等设施的开放式体育公园;位于原西郊游泳场的荔湾区体育中心,将增添两个五人、两个七人足球场、一个儿童游乐池,改建成集水上、陆上、健身、娱乐、休闲于一体的综合性活动场所,总投资约2000万元。

  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荔湾路上的荔湾体育场,将把原占地面积近6000平方米的足球场“升高”6.5米,在下层兴建可停放200多台车辆的二层停车场,改建后将增加1万多平方米的用地。顶层的足球场由原三合土地面改建成人造草地面,不但美化了环境,还成了广东首例真正全天候开放的“空中足球场”。体育场旁边的原6层训练综合楼也将改建成“都市体育会所”,形体训练、射击、网球场、氧吧一应俱全。

  中、小学体育设施对市民开放

  另外,从去年开始,荔湾区以广雅中学、十二中、中山八路小学、一中、沙面小学和华侨小学等为试点,学校的体育设施,在保证教学、训练、竞赛的前提下,对市民实行免费或低偿服务。据荔湾区体育局邓广全副局长介绍,按照市教育局有关文件要求,今后区内有条件的中、小学校,将100%开放体育设施给市民使用。

  街街设有健身路径

  “把运动放到老百姓家门口”,是荔湾区在创建“省体育强区”中的一大目标。据悉,现在全区13个社区共安装了40多条健身路径,运动器材包括情侣漫步机、脚部按摩器、双座滚桶、足底滚动轮、扭腰踏步机等,社区居民一出家门就走进了微型体育馆。而且全区100多个居委会都已基本建起“三点一苑一室”的晨晚练点,即三个健身点、一个健身苑、一个健身室。

  图:西郊游泳场将改建成综合性活动场所。
空中足球场全天候开放(图)
(夏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