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际金价创16年来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0:09 金羊网-新快报

  每盎司438.8美元———人民币每克116.77元

  新快报讯 从今天起,北京一些大商场将联合上调黄金首饰的价格,最高每克上涨7元。

  京城黄金首饰的价格上调来源于原料金价的高涨。记者从上海黄金交易所了解到,昨
天早开盘,国际金价已经上涨到每盎司438.8美元,折合人民币每克116.77元,创造了自1988年至今16年以来国际金价的最高点。

  业内人士表示,尽管京城金价进行了上调,但是相对于上海、苏州、无锡、成都等城市每克金价近140元的水平,这个价格还远远低于其他地区。

  对于金价持续上扬,行业内人士分析主要有以下几点原因:第一,布什连任后,美国政府默认“弱势美元”政策,以降低汇率来加强出口量,促进国内经济;第二,石油价格的持续上涨令美国经济出现滞后;第三,阿拉法特的去世令中东政局扑朔迷离。

  专家预计,到年底,国际金价持续走高的形势不会得到缓解。(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