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余杭向繁文缛节开刀年终总结填表即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0:20 浙江在线

  今天,杭州市余杭区城管执法局办公室主任姚国法把今年的年终总结交到区委办公室。与往年不同的是,这份年终总结仅有一页纸,全部内容不足800字。从事办公室工作多年的姚国法说,今年的总结真正“减肥”了。

  到目前为止,余杭区已收到近一半部门、镇乡的40多份总结,绝大部分在千字左右,篇幅是往年的十分之一。

  “文山会海”一直是行政机关久治未愈的一大顽症。余杭区委大力提倡对机关部门内部简报进行清理,并提出今年的年终总结也要改革。区里专门设计了一张表格,分为“可量化工作”、“其他重大工作”和“主要工作成效”三块,要求各镇乡(街道)、区级部门对今年工作以表格形式作出简要总结,对可量化工作完成进度全部用数字说话;对明年工作打算,也要求只列要点。

  此举一推出,就受到广泛欢迎。已在机关做了5年秘书工作的小周说,往年这个时候,就开始为总结怎么写得“好看”发愁,现在只要有事说事就行了。余杭区委办公室主任何伟说,以表格形式报总结,可以改变“工作做得好不如总结写得好”的老模式,纠正少数单位说空话、玩文字游戏的毛病;还能体现效率,让领导干部腾出更多时间做具体工作。

  余杭区机关效能建设办公室的一位负责人说:“各单位总结中写的都是具体工作,进行效能督查就很方便了。”下一步,余杭区还将对各部门工作进行“挂牌”督查,看看到底还有没有“水分”。

  编后:“文山”顽症难克,关键是“传统习惯”使然。余杭区借效能建设的契机,年终总结推行表格的形式,给繁文缛节踩了急刹车,可谓击中要害。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任建明区报道组 周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